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9:32  打印本文

2019年5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在A区主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新时代重大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511093639_编辑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林威,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成员、新闻学院本科生方梓萱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2018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等青年师生代表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和学习工作感悟,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认识到,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和学校、学科的发展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焕发青春光彩。”学校“百人计划”学者、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说到,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更应该心怀理想、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勤于学习、敢于创新,把五四爱国精神转化为服务现代科教事业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实现科研育人、立德树人。

微信图片_20190511093651_编辑_副本.jpg

“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总体部主任设计师、2019年“重庆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航空航天学院张元勋副教授认为,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要刻苦学习、潜心研究、增长才干,做有本领的新青年。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是激扬青春、奋发有为、实现人生抱负的大好年华。要珍惜韶华、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华表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加强对五四运动的研究,坚持大历史观,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更深刻地理解其意义,深入揭示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实践要求,教育青年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引导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190511093645_编辑_副本.jpg

王旭在发言中指出,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在于它开启了中华民族命运的重大转折。100年来,经过30年的奋斗,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立起来,逐步摆脱了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困境;又经过70年的努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巨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已经清晰展现在我们眼前。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青年永久奋斗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要让“永久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都要靠“永久奋斗”去实现。她勉励在场青年师生,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立大志献青春,三是要练本领挑重担,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在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    收藏